close

豬肉蓋飯+燻茶鵝+味增蛤蠣湯+涼拌大頭菜   

材料準備:

親子ㄉㄨㄥˋ是指[雞肉+雞蛋]或[鮭魚+鮭魚卵]的蓋飯
但是我的冰箱還有一盒豬肉片,

所以大俠老師就發揮藝術家的創意....把雞肉改成[豬肉]

再求美味、美觀與多樣化的營養.......多買了現成的[燻茶鵝]

洋蔥切條狀、雞蛋、白飯、青菜(我家四樓種的現採有機蔬菜︰羅蔓)

高湯(200c.c水+一小匙柴魚粉)、醬油、味淋

 

豬肉蓋飯1

 

 

先把洋蔥擺進鍋裡,再擺肉片,加入醬油2大匙+味淋1大匙、倒入高湯

豬肉蓋飯2

 

開大火煮滾後,轉中小火

豬肉蓋飯3

 

煮至肉片熟了,再小火滾一下下收點汁

豬肉蓋飯4

 

淋上一半打好的雞蛋(分兩次),煮約1分鐘,讓食物都粘在一起,

再倒入剩下蛋液(煮一下下就好,才會滑口)

鋪上青菜,蓋上鍋蓋悶約一分鐘(詹姆士說小白菜悶5秒,但是我用羅蔓,要悶比較久)

豬肉蓋飯5

 

盛起鋪在白飯上,醬汁要一起淋上,擺上現成的[燻茶鵝]腿肉片!

豬肉蓋飯6

 

 

接下來煮[味噌豆腐蛤蠣湯](家裡沒有海帶芽,少一味就算了)

 

味增蛤蠣湯1

 

詹姆士教的︰用濾網壓味噌,果然比較好弄融化!

味增蛤蠣湯2  

 

水滾後,豆腐、蛤蠣通通給它丟下去!等蛤蠣開了,灑上蔥花,就大功告成。

味增蛤蠣湯4

 

配上我最拿手的[涼拌大頭菜],超輕脆爽口!

涼拌大頭菜

 

 

不會煮的人,請跟我一起看詹姆士大師的示範,現學現賣! 開飯了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