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第一個[放出籠]的班
2013-04-16 

 

昨晚我失眠,就擔心帶出去的責任太重大了!

只有我一位老師要帶10個班及戶外教學耶!

六年級打退堂鼓,取消了,雖然我也怕死, 但為了難得的畫展參觀教學自己硬著頭皮獨撐, 如期舉行!

而且不是只有一個班級,來回我共要走20次 !
分五天共一星期的藝文課完成這項全國創舉!

每一次都不能有任何閃失!    阿彌陀佛!

 

 

 DSCI9177

8:40終於出發了,大家非常興奮!我可是神經緊繃...

 

 幸好這班有一位助教員協助特殊學生

但是沿路小朋友過度興奮!忍不住大聲說話! 但走路靠邊, 還算守規矩! 

(有錄影為證, 也為他們的學習成長留下紀念性的影像紀錄與回憶)

 

 

DSCI9182

來回的路口,勞駕學務賴主任,辛苦的騎腳踏車來回奔忙,獨力支援我指揮交通!

糾感心ㄋㄟ(往後9個班.感謝二位級任老師及學務處主任和組長們參與協助幫忙)

 

DSCI9183

走了15分鐘抵達目的地: 博物館門口大合照留念

 

雖然進去之前再三耳提命面與叮嚀:請[安靜][慢慢走][守規矩]

但是一爬上樓梯要直上三樓藝術廳,馬上如一群脫韁野馬,迫不及待般衝上去........

 

 

 

DSCI9190

 小朋友們仔細欣賞現代藝術作品 (內容有別於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風格)

 

DSCI9191

 

DSCI9194

 

 

DSCI9211  

 白色恐怖時期冤屈入獄的前輩藝術家歐陽文, 在綠島服刑期間藉機拍攝, 

冒生命危險帶出的攝影作品,是唯一見證早期綠島原住民男女上空[裸身文化]珍貴照片!

雖然露兩點,可沒有禁止[兒童]不宜!

今年這批學生早就被我調教過文藝復興時期的[裸體藝術],

波堤且利的全裸維納斯、米開朗基羅的全裸大衛像,他們都非常清楚.

因此從文化角度來看綠島的黑白上空裸照,是ok啦!

 

幸好那些調皮的學生沒有破壞無價的藝術品(可賠不起)!

幸好這個班的每一位學生都[完好平安]歸來!

感謝老天保佑! 阿彌陀佛!

第一次出征, 算是任務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